阅读增风采,书香绽芳华 ——我院开展“书香芳华”女教职工主题读书会活动

编辑:工会 时间:2022-03-26 访问次数:73

202238日下午,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引领女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展现我院女教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我院组织举办“书香芳华,共话未来”女教职工读书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娟、副院长王欢欢以及学院各系部共4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女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倡导各位女教职工推荐和领读一本好书。读书会上,每位老师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读书感悟。别样的庆祝,伴随着浓郁的书香,其乐融融。简单快乐而不失温情。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教职工间的感情,使各位女教师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相信我们的每位女老师一定会如花般绽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以最美的姿态影响学生,展示现代女性风采,成为校园里最美风景线。

精彩阅读感悟摘抄

马老师《我们只有10%是人类》

作者以演化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微生物和人类自古以来的共生关系。这些微生物会影响我们的体重、免疫系统、精神健康, 甚至对伴侣的选择; 它们也是了解肥胖症、孤独症、精神疾病、过敏、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癌症等现代疾病的新方法。

老师《高效人士的七种习惯》

这本书主要是讲个人效能的,其实类似的观点,早在百年前就有人讲过,比如,本杰明·富兰克林、和我们之前读过的阿德勒,都从不同角度说过,但是从未有人,能整合出一个方便的框架系统出来。 这种开创之功,才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做出的最大贡献。

老师《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过去总是美好的,因为一个人从来都意识不到当时的情绪,因此我们只对过去而非现在拥有完整的情绪。

老师《反脆弱》

整个世界变得越来越脆弱,大自然可能未必需要我们去了解它,即使不了解,增加我们自身的反脆弱,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每个事的失败可能会成为另外一个事的成功,我们仍可以不断地进步,不断获益。

老师《生命之花的古老秘密》

生命之花是古埃及神秘学派的核心,它是一个无所不包的几何符号。是一个迄今为止尚未完全破解的神秘数学图形。已知最古老的生命之花例子在埃及的阿比多斯的奥西里斯神庙被发现。了解生命之花能够帮助大家理解东方生命美学。

老师《金匠》

阅读本书,引发了读者诸多思考。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如3D打印)完美融合到一起。传统工艺要做到包容然后创新,找到更适合每门金工技艺发展的路线,实现突破和繁荣,需要勇气与智慧。这一点与教师面对不同专业的学生时,应该在立足于传统教学方法的基础上,结合社会的进步及专业的发展,充分考虑学生的独特性,不断寻找更适合其未来职业生涯的教学方法,可谓异曲同工,大道归一。本书内涵丰富,对教学工作颇具启发性,值得一读。

老师《论语》

阅读《论语》可以帮我们更好领悟“君子”人格。君子具备仁爱之心,自重自律;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积极进取,德才兼备;孜孜于学,注重实践;安贫乐道,谨守正义等等;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一名教师,我深知“为人师表”的重要性。

老师《河西走廊》

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地球上除了海洋所有的景观都在这里呈现,也是文明的要道,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和信仰在这里交流。

老师《飞鸟集》

《飞鸟集》的片段给我们很宝贵的人生启示,告诉我们究竟应该怎样度过我们的一生,又该怎样面对我们生命终结的那一刻。我想,只有非常旷达、非常自如地面对人生,面对内心还有我们走过的路,才能够深刻地理解泰戈尔,理解他的诗中呈现的美与哲理。

老师《简·爱》

树木,用年轮见证着自己的岁月;石头,用伤痕镌刻着自己的历史;而我用时间将你存在了我记忆的深处,每逢忆起,我都能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到文字的魅力,从简·爱身上传递出的那份力量,给予我鼓励和鞭策。与一本好书对话,不仅是洗涤心灵,更是陶冶情操,让我能够逃离世俗,活出自我。

IMG_1542.HEIC.JPG

美丽阅读分享掠影

IMG_1544.HEIC.JPG

美丽阅读分享掠影

IMG_1543.HEIC.JPG

美丽阅读分享掠影

IMG_1551.HEIC.JPG

美丽阅读分享掠影

IMG_20220308_130831

美丽阅读分享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