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2021级本科生副修报名的通知

编辑:基础医学院教务科 时间:2022-04-19 访问次数:157

一.报名对象

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学生)

二.修读条件

1.前几个学期主修专业课程考核全部合格且累计平均学分绩点达2.5分以上(含2.5分)。

2.申请修读副修双学位必须跨学科门类,各专业对应的学科门类见附件一。

3.每生只允许修读一个副修专业,每生在校只有一次报名副修专业机会。

三.副修专业计划

各专业副修的专业课程计划见2021级培养方案中附表3《专业课程设置与学分分配》备注栏中“副修课程”列中打勾课程,及表4《实践环节设置与学分分配》备注中副修专业课程说明的学分要求。

四.教学安排

副修专业修读分为单独开班和跟班修读两种形式。

1.单独开班:凡是副修学生报名达30人以上的单独开班,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平时周一到周五的晚上或双休日。

2.跟班修读:副修学生不足30人取消单独开班,学生只能选择跟班听课,所开设的课程安排为周一到周五的白天,造成与学生主修专业上课时间冲突时,可在每学期开学两周内申请课程免听,具体请查看《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课程免听课程管理办法》。

五.收费标准和副修类别

副修专业不需要单独到学校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直接在学分学费里结算,收费标准为每学分120元。

副修有两个级别:副修专业和副修学位。

六.学分要求及证书发放

按规定修读完成各专业附表《实践环节设置与学分分配》中指定的课程或规定学分后,一般修满25—30学分可获得副修专业证书,修满50-60学分(跨一级学科,跨专业门类,查看通知附表)(含毕业论文)可获副修学位,具体各专业的学分要求见培养方案。

七.报名流程

1.学生报名时间及方式:4月20日9:00—4月26日15: 00,逾期不受理,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hznu.edu.cn/,在【报名申请—副修报名】菜单下,点击要报的专业后的【报名】按钮即可。

2.学院审核:4月27日—5月7日,教务处汇总并按专业分类,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是否开办副修专业单独开班(原则上低于30人不单独开班)。

3.因资源有限,每个学生副修报名只有一次机会,一旦被录取副修专业,原则上不能退报,下一次也不能再报名。每个学生限报一个专业。

4.学生选课:审核通过的同学可在第二轮在“副修选课”里选副修课程,副修选课从第二轮选课开始。

5.副修专业计划、课程设置、课程安排等有问题请咨询副修专业开课学院教务科,选课操作问题请咨询教务处周老师,咨询电话:28862202。

附件1:副修专业文件

附件2:副修专业学科门类

附件3:副修专业常见问题



教务处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