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师情话医”师生沙龙:我又“EMO”了怎么办?

编辑:学工办 时间:2022-04-27 访问次数:126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教育走出课堂,让教育贴近生活,拉近师生距离,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学院学工办组织开展基础医学院师情话医”师生沙龙系列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活泼、风格各异的沙龙形式,丰富同学们的余生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文化素养的同时促进身心和谐成长。

4月26日下午4点基础医学院“医启吧”成功举办第一期“师情话医”师生沙龙活动首场沙龙活动的分享嘉宾是2021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毕业生、202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脑科学研究所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浙江省心理学会会员蔡新璐老师,学院兼职辅导员陆晓清老师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

IMG_2806.HEIC


活动中蔡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同学们介绍有关“EMO”这种负面情绪的知识。她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了“EMO”的成因、具体表现和影响,也给同学准备了许多预防“EMO”和缓解“EMO”的方法。每位同学都能从中汲取有用的知识,为自己的心理健康加上一份保障。

整场沙龙活动其乐融融,生动地诠释了“师生一家亲”的氛围,接下来,“师情话师生沙龙活动还将围绕不同的主题,邀请不同类型嘉宾老师,为学院的学生构建心灵交流共话成长的港湾和平台。

IMG_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