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研究生全校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编辑: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2-05-19 访问次数:176

各位老师:

为拓展学生的知识与技能,发展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培养学生的个性特点,进一步促进学校研究生课程多样化建设,现启动2022-2023学年研究生全校公共选修课课程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教师须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并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

2.对申报开设的课程领域有较好的研究成果。

3.提供申报课程的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材及考核办法。

(既往已开设的全校公共选修课,后续仍继续向研究生开课的,只需通过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向研究生院报备课程名称即可。)

二、申报时间

2022年5月19日—6月3日。

三、申报流程

教师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全校公共选修课申报表》(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大纲》(附件2),学院审核后,6月10日前由学院统一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四、上课学时及时间

每周2学时(16课时计1学分,一般不高于2学分),开学后第2周上课。

五、申报课程及要求

1.此次申报课程类别不作限制,各学院要从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出发,挖掘课程教学资源,鼓励优秀教师开设全校公共选修课;同时须充分结合我校文理交融、艺体兼备、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尽可能多的跨校区开课。

2.所申报开设的课程均应按规范化课程建设要求,做到有课程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材或讲义、教学进程表和考核办法。

3.如果需要学生购买教材,必须在课程内容简介后加以说明,由学生自愿购买,不得强制学生购买。

4.开课至少10人以上,否则不以开设。

六、酬金发放标准

按照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编制进行核算,系数为1.5;人数超过100人的,适当增加系数;每年度计算一次,与其他研究生工作量编制费一同发至开课学院。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28867962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全校公共选修课申报表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大纲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