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庆假期温馨提醒

编辑:综合办 时间:2022-09-30 访问次数:75

各位师生: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祖国73周年华诞,根据学校安排,10月1日(星期六)至10月7日(星期五)放假,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课。

祖国华诞,举国同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和平安创建、安全生产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了师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在此温馨提醒:

一、疫情防控

1.倡导就地就近过节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人员交通往返、社会面聚集活动等极易加大师生员工感染风险,倡导师生就地就近过节,学生非必要不出市,老师非必要不出省,不去风险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

2.严格出行和返校管控

确需外出的师生需严格落实出校出省审批。教工出省按要求在“钉钉微门户-电子通行证”处报备。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

返校师生至少提前两天向学院报备。具体要求如下:

(1)返校师生符合以下条件:健康码绿色、行程卡7天无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进校时出示通行码、扫场所码核验。返校后第一周内完成三次核酸检测。

(2)有下列情形之一,师生返校后需报卫生所,在校内集中隔离点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落实“三天三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①返校前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所在区县有疫情,本区县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②返校后出发地被追溯列为低风险地区的师生。

(3)有以下情况不得返校

①返校前10天内仍在国(境)外的;

②返校前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或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旅居史的;

③被确定为新冠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④浙江健康码、7天行程卡未全部显示绿色的;

⑤返校前7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新冠相关症状者,经当地医院诊疗仍未恢复的,

⑥因罹患新冠肺炎新出院,在居家管控期内。

二、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安全

放假离校前请注意实验室和办公场所的水电安全、消防安全,锁好门窗。各实验室要加强实验仪器、实验器材等管理,注意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保存和废弃物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三、清风肃纪

倡导师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相关要求,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巩固清廉校园建设成果。

四、健康生活

倡导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节假日期间正常作息、保持锻炼,避免熬夜、大吃大喝等不健康生活方式。

五、值班值守

学院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假期值班值守,值守期间需要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学校报送信息。值班表见附件。

  祝各位师生节日快乐!

附件:基础医学院2022年国庆假期值班表

基础医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