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实践考察活动

编辑:综合办 时间:2022-10-18 访问次数: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学院党委与统一战线成员的联系沟通,10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余杭瓶窑开展实践考察。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娟、副院长汪虎以及统一战线教师参加活动。


111


瓶窑老街是瓶窑镇最早的集镇区,是瓶窑千年文化的核心承载地。近年来,瓶窑老街立足杭州城市新中心目标定位,以文化为魂、以生态为基、以遗存为脉、以风貌为形、以民生为本,高质量打造了共同富裕城乡融合基本单元。统战成员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瓶窑老街的瓶窑陶艺馆、良渚玉雕馆、余杭纸伞馆、风筝灯彩馆、蚕桑文化馆等,深切感受到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瓶窑老街发生的巨大变化。


222


实践考察后,学院党委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进行了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统一战线教工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心,统一战线成员必将继续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于教学和科研,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此次实践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统一战线教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增强了统战教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