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我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学工办 时间:2022-11-10 访问次数:60

新生的入党启蒙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的靠拢的初步阶段。为进一步引导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激发新生的入党积极性,9月5日晚上,基础医学院在慎8-102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2022级学生到场听讲,主讲人为团委副书记潘辰豪老师。


微信图片_20221108203532


首先,潘辰豪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为何要入党的问题,不少同学给出了“入党光荣,为人民服务光荣”的回答,一位新生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决心。随后,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简单分享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以及重要讲话精神等,鼓励大家努力提升自我思想觉悟,扎实基础,争取早日入党。


微信图片_20221108203609


此外,潘老师就 “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向大家详尽地介绍了入党的五个阶段、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潘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一口袋里的红色课堂,鼓励同学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坚定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21108203645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激发学生入党热情,加深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和入党流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迈出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为今后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082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