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根脉强基铸魂——我们在行动

编辑:王颖佳 时间:2022-11-22 访问次数:56

      2022年11月21日,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展开红色根脉-强基铸魂系列行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领航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主题为“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院发展”。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娟同志为支部党员带来一堂名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一流学科建设”的精彩党课。李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核心思想等做了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的分析。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并昭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具体举措。李书记还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会,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勉励支部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基础医学院未来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IMG_20221121_123907

李红娟书记讲党课

      活动的第二个主题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点亮生命灯火”。支部书记王颖佳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近期在教学、科研中的成果及工作亮点,并以“致大体老师的一封信”学生征文比赛为契机,举办党员教师征文朗诵活动,学习与缅怀无语良师的无私与大爱。戴白云、齐珊、汪宇慧等作为党员代表,朗读了多篇学生征文,引起强烈反响。支部党员们被大体老师们“用日落换明月升起,以生命点亮生命”的精神所震撼,并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医学生对生命的敬畏、对求知的渴望,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献身医学教育事业的决心。

IMG_20221121_125548

支部党员代表朗读征文

       活动的第三个主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大讨论。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过去,寻找差距,展望未来,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支部党员们肯定了自己以往的成绩、直面存在的差距、分析遇到的困难、对未来的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等工作提出新目标及具体实施方案,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科建设中不畏困难、与时俱进,发挥好“螺丝钉”作用。

IMG_20221121_123942

党支部成员专心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