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级转专业考核规则

编辑:教务科 时间:2023-05-12 访问次数:1467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杭师大教[2020]20号文件)精神,基础医学院就2022级本科生专业转换工作的实施细则作如下规定:

一、计划接受专业及人数

临床医学专业拟接收29人:其中由基础、口腔、预防医学专业转入学生插入2022级班级,不独立组班;其他专业转入学生需做降级处理,插入2023级跟班学习。

口腔医学专业拟接收7人:其中由基础、临床、预防医学专业转入学生插入2022级班级,不独立组班;其他专业转入学生需做降级处理,插入2023级跟班学习。

基础医学专业拟接收3人:插入2022级班级,不独立组班。

二、专业转换工作流程

1. 516日——518日接收学生递交的转专业申请:学生需网上填报《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交基础医学院教务科(慎园8-208);

2. 519日——523日资格初审,并公布转专业考核名单;

3. 524日——530日学院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结束后对学院考核成绩进行公示;

4. 628日前,核算转专业考核总成绩(包括高考成绩、学业成绩、学院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和公示栏对拟接收学生名单(包括个人总成绩及排名)进行公示。

三、考核方式和组织程序

1. 学生转专业考核总成绩(P)由高考成绩(A)、学业成绩(B)和学院考核成绩(C)组成。学院考核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高考成绩AA=(高考分数/高考总分)*100

学业成绩BB=100-100*[(学分绩点年级专业排名-1)/年级专业学生数]

学院考核成绩C: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④ 总成绩P=A*35%+B*35%+C*30%

2、学院考核笔试程序

由转专业工作考核小组邀请专家出题,并提供打分标准/参考答案,考核内容为生理、生化、细胞等医学专业所需基础知识,无指定参考书;

② 组织报名转专业的学生集中进行笔试考核,考试时间1小时;

③ 阅卷专家对学生考核试卷进行评阅,学院对笔试成绩进行公示(笔试成绩低于60分不得进入下一轮考核)。

3、学院考核面试程序

专业按笔试成绩排序,按接受计划人数不超过1:1.5进入面试面试顺序由抽签决定。

②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核:专业知识考核由考生抽签,并对抽中的题目进行作答,综合素质考核由考官现场提问;每次面试1人,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③ 全部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汇总笔试、面试总成绩后进行公示(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工作纪律

本实施细则经基础医学院专业转换工作小组讨论,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执行,并由院纪委全程监督。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22级临床、口腔、基础医学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及考核安排表